多国人士表示 中国注重长期发展规划带来经济持续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1:56:58
央视网 | 2022年03月10日 11:56: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世界看两会。多国人士日前表示,我国两会传递出的信息显示,中国的发展成绩亮眼而且脚踏实地,展现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也将进一步提振全球发展的信心。一些国际组织官员和专家学者对中国两会给予积极评价,并赞赏中国站在全球化的角度考虑问题。

跨国和平与未来研究基金会创始人 奥贝里:我非常欣赏现在中国的两会,这种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愿景、未来思维、长期思维对世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要让一个全球系统运转顺畅,那么当你做出决定时就必须有长远考虑,西方世界目前做出的都是些非常短期的、只顾眼前的决定,只专注自己,而不是整个世界。

赞比亚经济学家 穆永巴·穆特瓦莱:我记得去年中国的对外贸易创造了历史纪录,这也是让中国迅速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并实现增长的原因,这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世界各国可以学习和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法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 佩里莫尼:中国通过五年规划发展实体经济的这些理念,不仅使我们对中国经济实际增长抱有信心,而中国作为增长最强的经济体也必然会带动现在正经历种种困难的世界经济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人士表示 中国注重长期发展规划带来经济持续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