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两会同期声 | 人大代表谈就业医疗教育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14:04:49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9日 14:04: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就业、医疗、教育一直是百姓关心的话题。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们也围绕着这几个老百姓关心的话题谈想法、提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黄玉林:规模以上的企业是税收的来源,也是GDP统计的重点,更是就业的重点。只要规模以上的企业稳住,我们的基本盘、经济大盘就基本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 吴友胜:现在基本上像“90后”一般都不太愿意到制造业一线去,到企业里面当一线工人。所以,在这一块建议国家层面要出台相应的政策,提高制造业生产一线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工资福利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 牛朝诗:在2021年,感触最多的就是像常见病纳入医保,像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的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实际上对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国家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决策。在这里我就想提出一点,现在新药的研发,从整体看,临床用药基本上是仿制药、进口药,加大原研药的研发、创新药物的研发,国家(在这方面)应该有定向性的投入,高产出才能够使得药物的治疗,能够使老百姓享受。

近几年,金融诈骗、网络诈骗等案件屡有发生,徐国权认为,要防范金融诈骗,除了执法机构严厉打击外,还应加快推进国民财商教育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徐国权:要加快财商教育监管的顶层设计,以及行业标准制定,创新财商教育形式,丰富财商教育内容,帮助国民提高财商素养,提升投资风险意识,降低金融诈骗、网络诈骗的风险,促进广大国民树立科学的财富和金融观念,使普通老百姓能够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便利性。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聚焦两会 两会同期声 | 人大代表谈就业医疗教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