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 四川眉山:新鲜采摘甜蜜上市 柑橘销售迎“春风”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44:45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44: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四川省眉山市,眼下正是柑橘收获的时节,皮薄多汁的柑橘品种“春见”果在三月迎来了口感最好的季节。

走进眉山市彭山区团结村,漫山遍野的柑橘园里硕果累累,一派丰收的景象。在种植户赵文全家的果园里,套袋的“春见”挂满枝头,十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果园外,收购商早已预定了这批新鲜“春见”。

收购商 张宗洋:这边的“春见”个头、化渣性、颜色也比较好,我们收了就发往全国各地,每天大概要收15万斤左右。

柑橘“春见”顾名思义,和大家春天见面的果实,每年三月是它甜度最高的时节。种植户们开心地在果园里忙活,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分级,有的装筐,迎接收获的幸福时刻。

果园老板 赵文全:今年的收购价2元多(元)的价格,我认为还是可以,我这30来亩可能还是要卖40万元多点。

“春见”能够在市场上畅销不衰,得益于当地专注于柑橘种植,让农户种出优质柑橘。据了解,眉山市如今已形成了4大柑橘产业带,柑橘种植面积达105万亩,柑橘产值120亿元,带动当地百万从业人员人均增收上万元,成为名符其实的助农增收第一产业。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天的味道 | 四川眉山:新鲜采摘甜蜜上市 柑橘销售迎“春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