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 海南三亚:春日果渐熟 香甜芒果销全国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36:32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36: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海南芒果上市的季节。在三亚的芒果种植基地,贵妃芒挂满枝头,经过采摘、包装、运输等生产过程,一车车香甜可口的芒果正销往全国各地。

总台记者 许楚涵:我现在就在三亚市的一个芒果种植基地里,我身旁到处都种满了茂密的芒果树。最近是海南芒果采摘上市的时候,满园的果树长势喜人。这个基地种植的主要是贵妃芒,从外观来看,它的色彩非常鲜艳,以红色为主,夹杂着绿色,底部在成熟的时候还会泛起黄色,看起来色泽鲜艳、十分诱人。

海南省目前种植有近90万亩芒果,产量可以达到80万吨,产值70多亿元。从每年十一二月到次年的六七月份都有果实成熟,而春天正是海南芒果的集中上市期。今年由于受冷空气影响,芒果集中上市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三亚某芒果种植基地负责人 彭时顿:我们有5000亩的基地,产量有5000吨。今年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稳定,三四月份后芒果的品质会更加好。

从基地采摘下来的芒果后续会进行打包装箱,通过冷链运输销往全国各地。从采摘到运往消费者的餐桌,只需要48—72小时。

采购商 陶敏:目前我们在基地已经采购了树上熟贵妃芒200吨,预计未来是1000吨的量。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天的味道 | 海南三亚:春日果渐熟 香甜芒果销全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