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运动员盛赞北京冬残奥: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7日 19:39:39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7日 19:39:39
原标题:多国运动员盛赞北京冬残奥: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
正在加载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刘星晨)在中国志愿者的引导下,结束比赛的选手们会相继来到混合采访区。这样的场景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已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上演了很多次。在国外运动员爽朗笑容的背后,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此次中国之行的呢?

  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我们非常享受这次中国的旅行。(延庆)残奥村真的很美丽,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我们可以做游戏,也可以玩电子游戏,这太棒了!”在残奥高山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德拉·雷克索娃和引导员埃娃·特拉伊奇科娃看来,在残奥村中的愉快经历已经令她们印象深刻。

  的确,北京冬残奥会三个残奥村为“村民们”在吃、住、行等方面提供了细致服务。延庆冬残奥村建筑群依山而建,彰显着中式建筑的独特风格。村内设有餐厅、特许商品零售店、健身娱乐中心等生活设施,努力满足了参赛人员的各类需求。

  墨西哥残奥高山滑雪运动员佩尼亚洛萨盛赞道,“我真觉得房间非常好,床很舒服,可以调节床垫靠起来。此外,吃的太棒了。”

  无障碍设施令人印象深刻

  当谈及北京冬残奥会的无障碍设施,德国残奥高山滑雪选手安娜-莱娜·福斯特表示,“这里的(无障碍设施)是很完美的,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参加过索契、平昌冬残奥会的荷兰残奥高山滑雪队教练尼基,同样对延庆冬残奥村以及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设施印象深刻,“这里的硬件设施以及无障碍设施,都是我所参加过的冬残奥会中最出色的!”

  走上通往高山滑雪中心的高山缆车,宽敞的空间让人在享受窗外别致美景的同时,能在紧张比赛间隙感受到几分安逸。开赛前,不少运动员会背着滑雪装备,拿着雪板和雪具乘坐缆车上山训练。而为了更好地服务残奥选手们,在缆车入口处,志愿者会在此待命。此外,控制室会掌控缆车运行速度,以确保残疾人运动员的顺利搭乘。

  奥地利代表团秘书长佩特拉·胡伯曾表示,“运动员们能非常方便地坐上缆车上山训练和比赛。”

  感激志愿者们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媒体中心里,一位中国志愿者正俯身为国外记者讲解着场馆注意事项,不时在纸上写下几笔。“Thank you for your writing”(感谢你为我写下这些),国外记者连忙道谢;在运动员餐厅中,志愿者们引导着视障运动员通过触摸盲文菜单获取菜品信息……

  从媒体中心到赛场,再到摆渡巴士站点,总能看到中国志愿者热情服务的身影,在他们身边,中外运动员、记者脸上也总会写满笑容。

  “志愿者们给了我们极大帮助,我们对所获得的帮助非常感激。延庆冬残奥村建得很好,房间和床都很舒适,交通也很便捷。真的很棒!” 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凯特·麦克洛克林这样说到。

  “中国真的很美丽,开幕式的表演同样精彩,我们在这里很开心。”残奥高山滑雪运动员约翰内斯·艾格纳以及引导员马泰奥·弗莱施曼笑着回答到。而随着北京冬残奥会继续进行,在这个被友爱、美好充斥着的初春,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外运动员将此次中国之旅视为珍贵记忆。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运动员盛赞北京冬残奥: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