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国努力实现5.5%左右经济增长目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6:32:30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6:32: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3月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积累了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丰富经验,付出努力能够实现今年5.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介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丰富经验,宏观政策有空间、有手段,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注重精准有效可持续,在确保实现经济增长目标的同时,能够有效避免大家所担心的投资效益下降、产能过剩和资产泡沫等负面效应。

在实现今年增长目标的实际工作中,还将特别注重把握好三个方面的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一是更加注重重大决策落地见效,进一步出台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举措,努力保持外贸发展良好势头。二是更加注重宏观政策统筹协调,发挥好政策集成效应,形成稳增长的政策合力;尤其是加强新出台政策的评估分析,能够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加快推进,有收缩效应的政策慎重出台。三是更加注重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做好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更加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国努力实现5.5%左右经济增长目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