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 江西婺源:首批春茶开采 产量稳定品质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45:54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45: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又到一年春茶开采时,随着气温升高,眼下,茶叶种植大县江西婺源县的首批春茶进入采摘期。

在婺源县思口镇一家茶园基地,一排排茶树铺满整个山头,茶园的田垄随地势高低而蜿蜒起伏,茶农们挎着茶篓穿梭在茶林里,正在采摘今年的首批春茶。

江西婺源县思口镇村民 俞时娣:我们最主要是采单芽,一天能采一斤半或者是两斤左右,工钱一天一百多(元)钱。

据了解,首批采摘的春茶是早熟品种乌牛早茶,由于受去年冬天湿冷天气影响,今年婺源首批春茶开采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周左右。

江西婺源县思口镇某茶园基地负责人 吴洪炜:大概可以采一个半月左右,今年茶叶生长情况比较好,预计我们这里干茶可以达到两万斤左右。

据了解,今年春天头道春茶收购价格在120元至150元一斤,跟往年持平。虽然春茶采摘时间较往年推迟,茶叶产量保持稳定,品质实现提升。据统计,今年婺源县种茶面积达20万亩,预计3月下旬全面进入采摘期,到5月上旬采摘结束,预计今年全县名优茶产量将达到2000吨,产值预计突破5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天的味道 | 江西婺源:首批春茶开采 产量稳定品质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