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33:08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7:33: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践表明,减税降费是助企纾困直接有效的办法,实际上也是“放水养鱼”,涵养税源。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针对自己所在领域,对减税降费起到的积极作用作了分析,大家对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代表们认为,在农业领域,减税降费是推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高标准农田推进的过程中,能有效减轻农业企业负担,激发农业市场主体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 鲁曼:高标准农田实施,化肥、农服这些我们都是统一采购,在这个板块它其实是有税收的,减税降费给化肥厂家带来了很大的解压,同时也让农服费用下调,也提升了粮食的产量、粮食的质量。

人大代表:减税降费助力产业结构升级发展

对于制造业来说,2021年,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应对了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汇率大幅波动等挑战。代表认为,这些减负的资金将会投入到更长远的产业创新研发中。

全国人大代表 张天任:(减税降费能够)破解当下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难题,而且会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产生积极的作用。要盯住锅里的,就是说对下一步的技术创新,要有预案,要有准备。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新增的涉税市场主体去年纳税达到4.76万亿元。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税费支持力度,减税、退税并举,直击企业资金流需求,这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 王麒:今年的留抵退税的规模会加大,速度也会加快,直达企业,会尽最大的限度为我们企业减少纳税账款、盘活企业的资金。对企业来讲,真的是雪中送炭,能让更多的企业绽放勃勃生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大代表:减税降费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