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贸易韧性强劲!我国前两个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6.2万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5:03:49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5:03: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3月7日上午对外公布,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 我国货物贸易出口3.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进口2.7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2021年,中国的外贸增长非常快,基数很高。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再有一个很高速增长,就相对会比较困难。但总的来讲,从过去这几年的经验来看,中国的对外贸易韧性非常强。

从出口结构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2.0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占到出口总值的58.3%。其中电子元件和汽车的出口值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和99.1%。专家表示,随着国外相继放开疫情管控,逐步复工复产,我国的外贸进出口将会面临挑战,但也会迎来新的机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 屠新泉:如果说他们的生产恢复,也就意味着他们对中国的中间品的需求会增加,所以(今年)我们可能出口结构上会有所变化,最终产品的比重可能会相对下降,中间产品的比重就会相对提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对外贸易韧性强劲!我国前两个月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6.2万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