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本轮疫情确诊病例过百 遏制疫情进入关键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7日 16:29:00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7日 16:29:00
原标题:吉林省本轮疫情确诊病例过百 遏制疫情进入关键期
正在加载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本轮疫情确诊病例过百 遏制疫情进入关键期

  中新网长春3月7日电 (记者 郭佳 石洪宇)吉林省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数量出现大幅增加。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7日通报,3月6日0-24时,该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4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2例。目前,吉林省现存本地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吉林市本地确诊病例60例。

  吉林省最新增加的本地确诊病例中,吉林市42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长春市7例、延边州5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中,长春市5例、吉林市5例、延边州2例。

  2月28日,延边州珲春市最先出现阳性病例,经专家研判,当地疫情来源为奥密克戎毒株。此后,吉林省多地陆续出现阳性病例。

  7日,吉林市、长春市等地分别公布了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疫情可能涉及到的区域采取了管控措施。

  在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吉林市,当地居民进出小区需持单位所发通行证并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原则上,每户每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吉林市火车站仍停办始发及经停旅客列车的乘车业务,候车室处于封闭状态。

  截至6日24时,吉林省延边州现有本地确诊病例30例,长春市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9例。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90例。吉林省多地已进行多轮全员核酸检测。

  记者另从6日举行的吉林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了解到,目前,吉林省正处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阶段,吉林省要求一方面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保障商品物资充足,另一方面及时足量组织医疗物资采购和调运,统筹医疗救治和核酸检测,实行全省医护人员统一调配。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省本轮疫情确诊病例过百 遏制疫情进入关键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