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重点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5:25:58
央视网 | 2022年03月07日 15:25: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3月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能源安全重点是做好煤炭的保供稳价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胡祖才:我国的煤炭占能源消费总量的56%,煤电发电量占总量就是电量的60%左右,煤价稳则电价稳,能源价格的基本盘就稳,这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基本国情。

近日国家发改委出台了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通知,提出要加强煤炭价格的区间调控,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在稳价的同时,还将着力增加产能、加强储备,坚决守好民生用能底线。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我们要加快推进2亿吨以上政府可调度的煤炭储备能力建设,新增50亿(立方米)以上天然气储气设施,加快推进应急备用和调控电源3亿千瓦以上的能力尽快形成,同时引导重点能源生产企业和能源的大用户加强社会责任储备。我们要坚决做到非极端情形不限电、不限气,极端情形限电不拉闸、限气不关阀,通过这样一些综合措施来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 。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重点做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