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 预计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3日 17:00:3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3月03日 17:00:32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 预计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正在加载

  中新社多伦多3月3日电 (记者 余瑞冬)正如舆论先前预期,加拿大中央银行3月2日宣布加息,其基准利率由0.25%提升至0.5%。

  这是加央行自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加息。新冠疫情出现后,加央行从2020年3月起连续降息,将基准利率由1.75%一路下调至0.25%,并维持至今。

  加央行称,伴随经济的持续提升和通胀压力的持续增加,预计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加央行表示,加拿大经济在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6.7%的强劲增长,增速高于预期。目前看来,今年一季度的增长也将比预测的更为稳固。

  加拿大今年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5.1%,远高于加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范围,亦达到逾30年来的新高。加央行表示,预计通胀在短期内仍会高于预测,其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使通胀率回落至2%的目标,并保持通胀预期的稳定。

  加央行表示,其仍处于再投资阶段,并将保持其资产负债表上加拿大政府债券的总体持有量大致不变,直至资产负债表适当缩减。

  该机构同时指出,俄乌局势是一个新的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石油和其他商品价格已急剧上升,预计这将在全球范围推高通胀,而对信心的负面影响以及新的供应链中断可能拖累全球增长。金融市场的波动已经增加。加央行称,局势仍不稳定,其正密切关注各种事件。

  加央行下一次公布基准利率的预定时间是4月13日。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 预计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