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污垢不好清 试试这些小窍门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2月28日 09:45:03
今晚报 | 2022年02月28日 09:45:03
原标题:厨房污垢不好清 试试这些小窍门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刘波)厨房是“油污重地”,做饭时间久了,不少地方都会藏污纳垢,清理起来十分麻烦。本市家政服务人士曹云萍介绍了几个清理污垢的小窍门。

  锅盖用久了会蒙上一层油污,可以烧一锅开水,水开后把锅盖倒扣在锅上,用水蒸气蒸十五分钟左右,等油污被蒸软,再用洗洁精或小苏打擦拭,油污就容易清理干净了。

  抽油烟机的滤网容易积上厚厚的油污,特别难擦。清理时,先将滤网卸下来,然后把油盒取下,用抹布蘸取油盒里的废油,涂在滤网上。静置一段时间,油垢就会变软。这时再用热水、洗洁精或小苏打清洗即可。

  电饭锅的内盖、出气孔、导热盘最容易积存脏东西。可用白醋和酒精按1:1的比例配成溶液。用洗碗布蘸取溶液,擦拭电饭锅的内盖、导热盘,可以很轻松地擦掉脏东西。出气孔比较细,可以用牙刷或棉签,蘸取配制好的溶液,进行清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厨房污垢不好清 试试这些小窍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