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早餐吃得好 营养搭配很重要

来源:今晚报 | 2022年02月28日 09:34:14
今晚报 | 2022年02月28日 09:34:14
原标题:孩子早餐吃得好 营养搭配很重要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庄媛)早餐要吃好,孩子才能有充沛精力完成一上午的学习。本市营养师边姗姗给市民支招,如何做好孩子的早餐搭配。

  孩子的早餐吃得太多、太少或者不吃都不利于一上午的学习,而且还会影响午餐的食用。一顿健康的早餐“食材丰富”是基本的条件。要有谷薯杂豆类,这类食材多以主食形式出现,比如米饭、面包、面条、红薯、玉米粥等等。家长为了控制一些偏胖孩子的体重,往往直接省掉了早餐中的主食,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运转的能量来源,不吃主食的孩子会感觉困倦、疲乏,影响听课效率。所以家长们不要去掉早餐中的主食,而是要科学选择,合理搭配主食。

  除此之外,早餐中还需要包括蔬菜、水果类,肉蛋类,豆、奶及坚果类等。孩子最好每天都能吃到这几类食材,如果无法保证,也应尽量包含其中的三种。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孩子早餐吃得好 营养搭配很重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