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 | 盘点冬残奥会文化符号 冰墩墩“交棒”雪容融开启冬残奥时间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7日 15:43:10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7日 15:43: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冬奥会已经结束,冬奥会“顶流”冰墩墩“交棒”雪容融,即将开启冬残奥时间。我们的主播台上也有一个雪容融,看一下,真是可爱又讨喜。

       雪容融是以红灯笼为原型,在“正月十五雪打灯”这句农谚的启发下,设计团队在红灯笼最饱满的位置上保留一团积雪,用于承载雪容融的小表情。除了红灯笼的基本造型,雪容融还集中了多种中国传统设计元素,比如头顶的如意挂环、象征吉祥的长城纹以及头顶和平鸽及天坛的剪纸图案,在传递和平友谊的同时还点出了举办地的地域特色。

       雪容融设计团队表示,历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中以自发光物体为原型的吉祥物并不多见,雪容融是其中一个,这个寓意着点亮前路、希望与梦想。

       我们再来看冬残奥会的另一个文化符号——冬残奥会会徽。本届会徽叫作“飞跃”,会徽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特征结合起来,将汉字“飞”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同时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会徽展现了运动员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冬残奥精神。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起向未来 | 盘点冬残奥会文化符号 冰墩墩“交棒”雪容融开启冬残奥时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