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创近四年新高 受全球避险资产热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25日 11:16:20
央视网 | 2022年02月25日 11:16: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6.3至6.4的区间内震荡运行,而近日却走出了一波强劲涨势,正向6.2区间逼近。

  2月24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内的最高值分别触及6.3095和6.3016,逼近6.2区间,均创下自2018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值。

  业内人士认为这源于国内经济基本面、贸易竞争力走强,以及国际资本对人民币认可度持续提升,进而带来境外资金对中国资产的流入。

  贸易方面,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1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278亿美元,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584亿美元,近九成来源于货物贸易项下,体现了近几个月进出口顺差增加;人民币资产方面,2022年以来至2月24日,A股市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23.23亿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末,1021家境外法人机构合计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4.07万亿元,同比增长17%。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民币汇率创近四年新高 受全球避险资产热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