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 今年稳中提质基本态势不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09:34:20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09:34: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昨天(2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创新高。

  2021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4.45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6万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石化行业利润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亿元。到2021年底规模以上企业数量26947家,比上年底增加908家,这是连续5年减少的情况下首次实现增加。

  2021年,我国油气产量保持稳定增长,原油产量1.99亿吨,同比增长2.4%,连续3年实现增长。天然气产量2053亿立方米,连续5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石化联合会预计,2022年行业总体将以稳为主,稳中提质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 今年稳中提质基本态势不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