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应保春耕】春耕时节各方加大农资保供稳价 国家春耕肥储备正按要求有序入储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09:36:45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8日 09:36: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农资价格出现波动和上涨。农资供应能否得到保障,各地又有哪些好的做法来积极应对?

  中国农资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后,尿素、钾肥价格继续上扬。

  为保障今年春耕备耕期间农资供应,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建立了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

  生产方面,保障化肥生产用煤用电用气供应,指导地方建立工作专班保障重点化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通过这些措施,近期化肥产量同比增加。以尿素为例,根据调度,近期产量连续增长,尿素日产量约3.52万吨,同比大幅增长近141%。

  流通方面,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与上游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加大备肥力度,库存较前期持续增加。

  储备方面,国家春耕肥储备正按要求有序入储,后续将根据各地春耕启动时间,于今年3—5月间投放市场。此外,今年新增一定规模的夏管肥临时储备,将陆续于2月底前增储到位。下一步,供销社系统还将继续加大储备供应。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资供应保春耕】春耕时节各方加大农资保供稳价 国家春耕肥储备正按要求有序入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