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豪购两款先进战机:前有法国“阵风”,再买美国F-15

来源:澎湃新闻 | 2022年02月11日 13:52:57
澎湃新闻 | 2022年02月11日 13:52:57
原标题:印尼豪购两款先进战机:前有法国“阵风”,再买美国F-15
正在加载

  印尼空军豪购两款先进战斗机,在宣布购买法制“阵风”战斗机后,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印尼出售先进重型战斗机F-15EX。

F-15EX是F-15战机家族的最新型号,战力大幅提升。

  据美国“防务快报”网站2月10日报道,就在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宣布签署法制“阵风”战机的采购协议的数小时后,美国国务院宣布印尼采购36架波音公司制造的F-15EX“先进鹰”战机的订单通过其审议程序。

  美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务院认为印尼对36架F-15EX战机的采购订单满足美对外军售项目的标准。接下来,国防部将把该订单提交国会审议。

  这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自2017财年以来为印尼发出的第二份许可通告。本次美国和印尼达成的订单中,包括36架F-15EX战机,87台发动机,45台各型雷达和其他配套系统。据称,这笔一揽子订单的总额高达139亿美元。

  波音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称:“F-15战机将为印尼空军提供先进的、可操作的相关作战能力,可靠的供应链,一份未来技术发展的路线图和宝贵的工业合作机会。”

  F-15EX战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制最新型第四代重型战斗机,相比之前的F-15,F-15EX战斗机进行了全面的改进,采用了新型相控阵雷达、电子战系统和座舱显示器等,并且增加了武器载荷,配备更强大的武器装备,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据称,F-15EX可以携带多达22枚空空导弹,还将具备发射高超声速导弹的能力。

  美国空军此前宣布购买至少144架F- 15EX战机,以取代F-15C/D机队,同时该合同有选择权选项,将允许购买多达200架F-15EX。去年3月10日,美国空军从波音公司接收了第一架F-15EX 。

  此前,印尼国防部曾表示希望同时采购法制“阵风”战机和美制F-15战机。印尼近年来大力推动对外军购,包括提出未来20年内总共花费1250亿美元用于海空军装备采购,在未来两年内建成拥有50艘水面舰艇的海军等。2020年,印尼曾花费20亿美元向美国采购了8架MV-22“鱼鹰”旋翼运输机。根据波音公司目前披露的消息,一旦美国国会通过对印尼军售案,波音公司将马上开始帮助美印政府完成合同中规定的内容。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印尼豪购两款先进战机:前有法国“阵风”,再买美国F-1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