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开新局 | 未来之变:传统产业应与其他业态融合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1日 12:10:05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1日 12:1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工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经济走势。当前,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中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保持宏观经济大盘稳定,是各行各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目标。那么,面临诸多挑战,2022年工业经济如何持续稳定发展呢?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林卫斌:就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约束下未来的能源发展核心实际上就是低碳、零碳的非化石能源,风能、太阳能、水能、核能、生物质能、低热能、海洋能等能源的开发利用问题,核心就是要把这些非化石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所工业室主任 付保宗:传统产业实际上一直被我们误解为是一个落后的产业,我们要破除这种观念。传统产业不等于落后产业,通过传统产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和互联网的融合、和其他相关业态的融合,达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的协同互动,最后达到1+1大于2的乘数效应。

工业,生产出了现代生活,也创造了真正的财富,工业稳则经济稳。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工业经济开新局 | 未来之变:传统产业应与其他业态融合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