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开新局 | 中国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一分钟揭秘现代化钢铁工厂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1日 12:04:50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1日 12:04: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1年12月份,国家出台《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16条具体举措振作工业经济。

我们首先来关注两个数据:9.6%,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增长9.6%。78%,2021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2个行业利润较上年增长,占78.0%;有6个行业利润增长超过1倍,有18个行业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这是国家统计局今年1月底刚刚发布的关于全国工业企业的相关数据。

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我国工业经济总体发展态势不错,特别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工业经济恢复态势愈加明显。

那么,2022年新春伊始,工业经济如何开新局,各地、各行业、各企业又是怎么干的呢?新闻频道从今天(2月11日)起连续五天推出系列报道《稳中求进 干在实处——中国工业经济开新局》,解读中国工业经济。

今天,我们关注钢铁、石化、建材等这样的传统产业如何在转型升级中觅得新生机。我们给出的关键词是“变”。

说到这个“变”字,大家首先最直接的感受恐怕就是生产方式的改变。科技进步让技术腾飞,让产业链重塑,从而再造了工业企业的生产方式之变。生产方式变了,要素变了,效率变了,结果也就变了。现在我们用1分钟的时间来看一家现代化的钢铁工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工业经济开新局 | 中国工业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一分钟揭秘现代化钢铁工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