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工程陆续开工 济莱高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09:01:23
央视网 | 2022年02月10日 09:0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很多地方的建设者就地过年,新年刚过就展开施工,确保工期按时完成。下面就到山东、江苏、湖南等地重点工程的建设现场去看一看。

山东省济南市“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济莱高铁今年进入了建设过程中最关键的一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就地过年,为全线铺轨和通车争取时间。这两天,济莱高铁5标段丘陵水库特大桥开始了箱梁架设。据介绍,全长117.49公里的济莱高铁是山东省“四纵六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目前,24座隧道全部贯通,全线完成43座桥梁架设,架梁已超过1000孔,占全部架梁任务的四分之三。

新年伊始,一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在江苏全面开工。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最大的新建高铁站——江阴站首层柱及承轨层开始施工。总面积42000平方米的江阴站也是南沿江铁路全线最大的新建高铁站,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大能力客运通道。

在湖南,常益长高铁正处在开通运营前的施工冲刺阶段,各参建单位近千名施工人员奋战在一线。常益长高铁西起湖南省常德站,经益阳至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湖南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对优化湖南西北部交通运输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铁路工程陆续开工 济莱高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