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冬奥之约】国际人士话冬奥·国际奥委会官方观察员: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出色卓越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2月04日 15:16:22
央视网 | 2022年02月04日 15:16: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3日中午,国家体育馆正式进入比赛时间。当天上午,由2024年巴黎奥组委代表,2026年米兰奥组委代表及国际奥委会官员等组成的官方观察团实地考察了国家体育馆赛事运行情况和人员管理工作,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出色卓越,为后续主办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

  从工作人员数量如何确定,工作人员何时进入场馆,志愿者如何进行培训,如何让1000多名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如此细致的问题来自巴黎和米兰奥组委的官员们。来自巴黎奥组委、江原道冬青奥组委、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组委、布里斯班奥组委等114人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前往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10个非竞赛场馆,开展60余项的学习活动,领域涉及场馆运行、竞赛组织、赛事体验、景观标识、品牌保护等。

  从人员招募方式,到线上培训软件的搭建,再到闭环内人员的转运、餐饮、医疗以及快递系统,在交流会上,中方工作人员就赛事人员组织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观察团成员表示,中方在此次冬奥会的筹办上,开创了许多的第一,这些将为后续奥运会筹办,尤其是特殊时期的奥运会筹办提供宝贵经验。

  观察员项目是传承奥运会筹办知识、技能与经验的学习活动,旨在培养办赛人才,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可持续发展。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国际奥委会都会在每一届奥运会赛时,组织各未来奥组委选派工作人员参与观察员项目。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赴冬奥之约】国际人士话冬奥·国际奥委会官方观察员: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工作出色卓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