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开进小湾东(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2日 16:17:57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02日 16:17:57
原标题:动车开进小湾东(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正在加载

                                                                                                                                               

  1月29日,一趟动车组列车驶进小湾东站。

                                                                                                                                               

  车站客运人员热心服务重点旅客出站。
 杨紫轩摄(人民视觉)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小湾东站,是专为助力乡村振兴设立的火车站。绵绵无量山脉,悠悠澜沧江水,让小湾东站呈现出“站台凌空架,半是桥梁半隧道”的独特景观。2021年11月6月,随着汽笛响彻澜沧江河谷,小湾东站投入运营,每天有来自昆明、大理、临沧、丽江的4趟动车在这里停靠,周边30万群众的生活因此改变。

  随着小湾东站进入“春运时间”,飞驰的高铁,让山不再高,路不再长。

  “爸,妈,我们在这里。”刚下动车,张欣雨迫不及待地大步走出车站,向人群中她的父母打招呼。两位老人接过外孙,又亲又抱,喜出望外。

  张欣雨是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小湾东镇人,5年前,她嫁到了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每次回家看父母,需要转乘3次汽车,车程6个多小时。后来,由于孩子晕车,过年都在婆家。现在,1小时动车就能到家门口,她决定和丈夫、孩子回家给父母拜年。

  一座小站通全国,深山美景引客来。小湾东站的开通,不仅方便周边群众就医、就学、就业,也吸引来更多外地游客。

  小湾东站站长文丽坤说,2020年年底大临铁路刚开通时,并没有在这里设立车站,周边群众在山上看着列车几秒钟驶过大桥,自己却不能就近搭乘,心里很着急。经过多方调研论证,2021年7月,云南省和国铁集团正式批复小湾东站开工建设,历时100多天昼夜施工,车站顺利开通运营。小湾东镇党委宣传委员茶伟翠说,小湾东站的设立,打通了无量山深处与外界的连接,为当地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动车开进小湾东(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