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 | 我是你的眼 铁路部门助盲人旅客顺利回家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9日 18:02:5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9日 18:02: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忙碌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返乡的路程。在江苏南京有一群特殊的旅客,2022年的回家之路,格外温馨、顺利。

临近春节,南京铁路客运段列车长王传栋和几名兼职志愿者十分忙碌,因为他们接到了一份特殊的任务。

南京铁路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 王传栋:就是车长的手机号,刻在这个明信片上面,包括他的坐车流程、信息提示,希望能帮到出行的盲人。

王传栋告诉记者,不久前,南京一家比较大的盲人按摩店向他们求助,有12名盲人员工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得知这个消息后,王传栋和同事们利用下班时间,帮12名盲人旅客抢购齐了车票。为了让回家之路更加通畅,他们还为每位盲人旅客准备了一张爱心联系卡。

南京铁路客运段高铁一车队列车长 刘春慧:有些中途是需要换车的,我们提前给他们联系了需求换乘的车长,留下车长的电话,用盲文数字的形式刻上,这样就方便他们旅途上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联系到车长。

不仅如此,到了每位盲人准备回家的日子,王传栋和同事们还给他们送上了防疫礼包和大红的“福”字,并把他们一路护送至车站。

铁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以选择使用12306软件爱心版,在填报个人信息后,相关部门就会提供相应的帮助和服务。

25日下午1点多,按摩店的最后一名盲人王晨,在志愿者们的护送下来到南京南站。临上车前,志愿者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接。下午3点多,王晨安全到达了家乡的车站。下车后,列车长把他托付交给了站台上的志愿者。    

随后,站台志愿者把他送上了提前叫好的车上,送他回家。就这样,在许多工作人员的接力下,12位盲人安全返回了自己的家乡。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春运进行时 | 我是你的眼 铁路部门助盲人旅客顺利回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