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淡季变旺季 滑雪带动民宿 酒店业消费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7:21:54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7:21: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称,预计2021—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整个行业的产值也将超过万亿元。滑雪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在浙江安吉酒店民宿淡季不淡,因为滑雪客流量暴增。

  童丰是浙江安吉一位“90后”创业者,目前在安吉已经拥有四家民宿。2019年,当时还在宁波工作的他看到家乡建设了滑雪场,于是决定回返乡开民宿。他请了工匠将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房子修缮改造,又加入地暖水空调等新设备,吸引了不少江浙沪的游客。在安吉县的山川乡,当地人亲切的称童丰为“乡贤”。

  童丰告诉记者,安吉的民宿旺季主要以春夏为主。冬天气温低又不供暖基本上冷冷清清没客人。但自从引入滑雪场后,这里淡季变旺季,元旦春节生意都很好。民宿不仅提供雪具租赁、预约教练等一条龙服务,同时也带动了喝茶、吃土菜、篝火活动等消费项目。

  在安吉山川乡另一家民宿记者看到,房间主打亲子主题,适合全家来滑雪的游客。

  相比于民宿,滑雪场附近的酒店客流量带动更加明显。在距离滑雪场不到100米的酒店记者看到,尽管单晚住宿价格已经接近4000元,但酒店每天的入住率仍达到八成以上。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安吉:淡季变旺季 滑雪带动民宿 酒店业消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