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5:00:3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7日 15:00: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银保监会工作会议上,银保监会提出,今年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全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合理增加融资供给,做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保障。

  银保监会提出,今年将支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创新支持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更好服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优化重点领域共保体机制,推进新材料、首台(套)保险试点。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支持能源稳产保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此外,还将继续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银保监会的统计显示,2021年,银行业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人民币贷款新增19.95万亿元,保险资金运用余额新增2.5万亿元。制造业贷款同比多增623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24.9%,涉农贷款增长11.2%。保险业赔付同比增长14.12%。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质效 助力“新市民”在城镇安居创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