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出行 高铁动车严禁吸烟 出行请遵守相关法规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6:14:48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6:14:4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了旅客列车安全,根据相关规定,高铁动车上严禁吸烟的,然而有些旅客扔抱有侥幸心理,在动车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最终被警方处罚。

  近日,D3838次列车在运行时突然烟雾传感器报警,导致列车降速缓行,乘警立即赶往事发车厢处置。

  经过查找指认,乘警在车厢内找到了吸烟旅客。原来,这名旅客长途乘车烟瘾难耐,就到列车厕所内点燃烟丝,用水烟筒吸烟,这才导致列车烟雾报警。随后,乘警将该男子移交弥勒站派出所,鉴于男子在列车上吸烟的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给予该男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据了解,动车组列车设置了烟雾和火警报警器,包括洗手间在内,覆盖全列车厢,一旦监测到烟雾,就会引起列车烟雾报警。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安全出行 高铁动车严禁吸烟 出行请遵守相关法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