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日12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1:10:0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6日 11:1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称,根据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26日12时起,在从严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01. 开放景区和公共服务场所

  全市旅游景区、公共服务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城市书房、影剧院、小剧场、健身房、游泳馆、公共浴池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郑州地区以外游客进入景区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网吧、KTV、游乐厅、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其他密闭型娱乐场所暂不开放。

  02.恢复堂食

  全市餐饮单位恢复堂食。鼓励预约就餐、打包外卖。提倡公筷公勺、分餐制。聚餐聚会不宜超过10人。餐饮单位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制定专案,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03.有序恢复正常通行

  新郑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站、各公路交通服务站点取消离郑查验。市区出租车(含网约车)取消单双号限行运营限制,恢复正常运营。所有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得出市域营运,不得进入仍未解除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营运,网约车平台禁止向进出以上地区的网约车派单。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一客一消毒、一客一通风,乘客全程戴口罩、扫码乘车。

  04.恢复个体诊所诊疗服务

  全市个体诊所全面恢复诊疗服务。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和“一患一诊一室”要求,在候诊、缴费、取药等过程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全市个体诊所一律不得收治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的患者,发现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患者,立即根据流行病史分类处置。

  05.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所有疫情期间封闭的场所,在启封前要彻底做好通风、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等工作,员工上岗前要进行全员摸底调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后开放。

  各类恢复开放的场所,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于不戴口罩人员,可拒绝进入。加强上述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个体诊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按照相关规定实行。

  属地政府和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各单位(场所)应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场所),一经查证,严肃处理直至关停。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郑州:今日12时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