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威 虎年潮品” 《国潮焕新》虎年特别节目与全网观众共贺新春!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3日 12:30:5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3日 12:30: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并强调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历史和现实、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战略决策,标志着我国文化建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接续推进中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央视网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新文旅、北京大止文化科技联合推出原创潮流文化节目《国潮焕新》。该节目旨在“活”化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将非遗和现代潮流文化巧妙结合,让华夏大地上众多璀璨如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国潮焕新》节目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寻找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22年1月23日14点,《国潮焕新》首秀登场,将于央视网、央视网抖音号同步直播,为全网观众送上一场虎年新春盛宴。

  《国潮焕新》首期节目以“虎”为主题,知名设计师吴伟先生作为节目主理人,将与三组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围绕非遗话题,畅谈传统文化故事,探讨非遗文创设计理念,推荐充满现代潮流品味的新非遗文创产品,让全网观众以最鲜活的感受,体验非遗文化的超凡魅力!

  保护非遗、传承非遗、“活”化非遗并不是触不可及的文化概念,《国潮焕新》节目将通过创造性的探索发现,以非遗文创产品的形式,让非遗真正地走进人们的生活,贴近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充满文化气息!

  《国潮焕新》首期节目的嘉宾有皮影非遗传承人,有榫卯玩具的推广者,还有汉字文化的传授者,每一组嘉宾都将为全网观众带来新奇有趣的非遗文创产品,他们将和主理人一起向广大网友种草推荐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

  妙趣横生的皮影表演、百变创意的榫卯玩具、千姿百态的“虎”字文创,尽在央视网抖音直播间,2022年1月23日14点,《国潮焕新》节目邀您共赏虎年潮品,一起虎虎生威!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虎虎生威 虎年潮品” 《国潮焕新》虎年特别节目与全网观众共贺新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