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落地的首个假期 各地出台多项服务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11:54:3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11:54: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这个寒假是《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假期。各地出台多项服务,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减轻家长看护压力。

在辽宁抚顺,为了解决家长“看护难”问题,当地启动了寒假学生托管训练营服务,10多种特色课程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上午9点半,34名小学生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按照年龄他们被划分成3个班,分别在不同的专业老师指导下正在学习陶艺、音乐等方面的知识。陶艺课堂上,柔软的陶土经过孩子们的拍、搓、揉、捏变成了各种形状。参照老师的成品,孩子们精心创作自己的“小作品”,个个有模有样。

       据了解,托管训练营共配备了16名老师,3个班级不但有自己的班主任,还有不同专业课老师轮流教学。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孩子们在完成自己寒假作业的同时,在这里能学习到涉及传统文化、科学普及、体育美育等方面的特色课程。除了法定节假日休息外,训练营将一直持续到新学期的开学。

       在浙江宁波市,由学校结合社会力量办起假期托管班,帮助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托管班里,学校除了辅导学生完成寒假作业外,还和属地街道、社区学校以及社会团体合作,开设了足球冬令营,请来专业的足球教练为学生们上课。比起单纯的辅导作业,这种结合了足球训练的托管活动更受孩子们欢迎。虽然早晨气温偏低,但是孩子们的热情却一点不减,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在操场上尽情奔跑,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广东信宜,以学生自愿参加为原则,对义务教育阶段3—9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寒假托管服务。

在信宜市第五小学,参加寒假托管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在完成阅读、寒假作业、写作等文化课程的同时,还会参加足球、篮球、古筝、舞蹈等文体活动。

信宜市结合实际参照暑期托管服务,以学生自愿参加为原则,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探索开展寒假托管服务,服务对象为3—9年级学生,托管服务时间为1月17日—23日,为期7天。据了解,这次以自愿报名方式参与寒假托管服务的学生共有33238人。

信宜市教育城小学学生家长:这个寒假托管解决了我们家长因为工作没办法看管孩子的后顾之忧,我们是非常放心的。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双减”政策落地的首个假期 各地出台多项服务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