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预计会消耗多少绿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22日 10:58:25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1月22日 10:58:25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预计会消耗多少绿电?
正在加载

  中新网石家庄1月22日电 北京冬奥会期间,3大赛区的场馆将全部使用绿电,这意味着奥运历史上将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那么,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预计会消耗多少绿电?

  据悉,北京冬奥会的全部场馆实现了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依托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和适用于北京冬奥会的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场馆的照明、运行和交通等用电均由张家口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提供。

  据介绍,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在现有政策和场馆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已有多个场馆在建设期提前用上绿电,到北京冬奥会赛时,将实现奥运史上首次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

  据测算,到2022年冬残奥会结束时,冬奥会场馆预计共消耗绿电约4亿度,预计可减少标煤燃烧1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2万吨。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投运后,不仅能够满足冬奥会需求,还将大幅提升北京地区新能源电力消费比例。据估算,每年,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可向北京地区输送清洁电量约225亿千瓦时,大约相当于北京市年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折合每年节约标煤78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040万吨。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预计会消耗多少绿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