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报告35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13:59:4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2日 13:59: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珠海发布”消息,1月22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林日团会上通报,1月21日0时至24时,珠海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在32例确诊病例中,轻型27例、普通型5例,全部在中大五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新增病例具体情况为:

  病例33,男,3岁,香洲区南屏镇榕园幼儿园学生,家住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南街,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4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4,女,4岁,香洲区南屏镇榕园幼儿园学生,家住金湾区红旗镇金荷路荷塘物语16栋,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4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5,男,14岁,是病例11的哥哥,家住香洲区南屏镇十二村南丰汇景湾,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5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5日-2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1日检测为阳性。经组织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通报,目前所报告的35例病例均从南屏镇内的广生小学、榕园幼儿园、拜瑞口腔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及关联人群中发现。其中病例1-8是从1月13日至14日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和哨点监测发现,病例9-35均是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接人员进行筛查中发现的。病例所涉及的重点场所及人员已经全部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管控。初步流调判断,目前所报告的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从目前疫情发展态势看,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珠海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报告35例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