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开局 | 多个经济数据持续发布 我国经济继续稳健前行 显现出强大韧性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21日 09:31:1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21日 09:31: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1月20日),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部门发布2021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继续稳健前行,显现出强大韧性。

  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国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播种面积达17.64亿亩,比上年增加1295万亩;产量13657亿斤,增加267亿斤。

  种业自主创新取得重要进展,新建成高标准农田1.05亿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预计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营业收入超过17.7万亿元,乡村休闲旅游业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000亿元左右。

  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931元,实际增长9.7%,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2.6个百分点。

  2021年我国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我国工业经济持续恢复、重点行业保持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202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9.6%,两年平均增长6.1%,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特别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加9.8%,两年平均增长6.6%。

  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9个保持增长,有15个行业增速超过两位数。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3.5%,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2.2%。

  2021年我国对外投资平稳增长

  商务部公布,2021年我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9366.9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对外承包工程大项目增多,新签合同额上亿美元项目560个,较上年增加46个。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健开局 | 多个经济数据持续发布 我国经济继续稳健前行 显现出强大韧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