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腌的鱼可以带上高铁吗?

来源:武汉晚报 | 2022年01月21日 09:13:18
武汉晚报 | 2022年01月21日 09:13:18
原标题:自己腌的鱼可以带上高铁吗?
正在加载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实习生王嘉蕾)“要过年啦,我腌制好的腌鱼想拿回家过年,能带上动车吗?”近日,市民黄女士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提出自己的疑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回复表示,在包装完好且不超重,不影响公共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乘车。 黄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单位发新年福利,她领了一条十几斤重的大青鱼。“这条大青鱼太大了,也不方便储存,正好武汉人过年都喜欢吃腌鱼,所以我就把鱼腌制了,过年回仙桃,给家人们都尝一下。” 腌鱼有点特殊的气味,究竟能不能带上动车?黄女士来到武汉城市留言板寻求有关部门的具体答复。 对于黄女士的留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表示,作为食品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经封闭箱体包装不渗漏,无强烈刺激性气味或恶臭等异味的,在不影响站车公共卫生和乘车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乘车。宰杀后的鸡鸭、包装好的生鲜肉类及各类熟食制品,在包装完好且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请妥善保管,以免污染车厢环境。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请旅客不要携带榴莲、臭豆腐等具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或带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以免给其他旅客造成困扰。自热食品产生的蒸汽容易烫伤您和周围旅客,甚至触发烟雾报警器,建议不要携带和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临近过年,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还有多位市民咨询相关物品是否能带上高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均进行了答复。

  网友:在武汉买的宠物斗鱼,请问可以带上高铁吗?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不可以携带上高铁,旅客进站乘车禁、限带物品目录第六条活动物(除导盲犬外)禁止携带进站。 网友:除菌洗衣液可以带上火车吗?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铁路总公司355文件第四条规定,含易燃溶剂的制品等易燃液体是禁止携带上车的。 网友:小米平衡车能否携带上高铁?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您携带的平衡车的电瓶容量不能超过2万毫安,并且每名旅客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网友:本人需要携带香水(30ml)出行,想知道乘客到底能不能携带香水乘坐高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因香水中含酒精(乙醇)可燃物质成分,建议您不要携带香水乘坐高铁,具体情况以车站安检为准。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己腌的鱼可以带上高铁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