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讲述“流调中最辛苦的人”:寻子逾两年,老父亲瘫痪在家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 2022年01月20日 15:09:30
南方都市报APP | 2022年01月20日 15:09:30
原标题:村民讲述“流调中最辛苦的人”:寻子逾两年,老父亲瘫痪在家
正在加载

  1月19日,北京通报了朝阳区1例新增核酸检测阳性者的行程轨迹。住在平房乡石各庄村,18天内辗转了北京市各区打了31次零工,其中不少是在深夜或者凌晨时分,他为生活付出的努力感动了许多网友,被称为“流调中最辛苦的人”。

  1月20日上午,这名男子被公布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在他的河南老家,一位熟悉情况的村民告诉南都记者:“他们家情况挺不好的,他一直在外面务工,把老人留在家,他父亲瘫痪,他母亲也有病。儿子在威海丢了两年了,一直在找,找不着。”

  1月18日,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1例新增核酸检测阳性者岳某某。

  他2021年11月来京务工,住在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558号,在京打零工。1月14日左右,岳某某出现感冒症状,17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核酸检测,拟于18日乘坐高铁出京。1月18日8时45分,朝阳区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其初筛结果为阳性,区疾控中心立即电话通知本人原地不动,同时联系北京火车南站专班将患者进行管控、就地隔离,当日14时,经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转往市内定点医院治疗。

  1月19日,北京市第26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岳某某的行程轨迹——1月1日至18日间,竟横跨朝阳、海淀、东城、西城、通州、顺义等多个区,通报中出现了31次“工作”字样,涉及地点有酒店、木偶剧院、小区、别墅、垃圾站、石料厂、工业区、写字楼、购物中心等。

  原来,岳某某在京从事的是装修材料搬运工作,最多时,一天要打5份零工。除此之外,他在这18天的生活里仅有1次独自堂食、邮寄信件、采集咽拭子,然后就是1月18日乘上最早一班北京南开往威海的高铁G1085次,接到区疾控中心的通知电话后,于8时57分在始发站北京南站下车,转运至佑安医院隔离治疗。

  1月20日上午,南都记者在北京市卫健委官网上看到最新消息,岳某某已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通报称,1月19日,他出现头痛、咽痛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继续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同日,南都记者与岳某某老家一位熟悉情况的村民取得联系。他向记者证实,岳某某是河南濮阳人,常年在外务工,近几年和家属去了山东威海,把年迈的老人留在老家。这位村民表示:“他们家情况挺不好的,都是务工人员,他父亲瘫痪,他母亲也有病。(大)儿子2019年在威海那边丢失了,都两年了,(岳某某)一直在找,找不着。”

  目前,村里很多人都听说了岳某某在北京务工感染新冠,为他的遭遇而唏嘘。

  采写:南都记者 侯婧婧

  编辑:张亚莉,向雪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村民讲述“流调中最辛苦的人”:寻子逾两年,老父亲瘫痪在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