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放对了吗?鸡蛋要“大头”朝上存放才是正确的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00:4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1:00: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鸡蛋应该怎样储存?

  有时候,你发现鸡蛋外壳有点脏,想要清洗一下,最好不要清洗。因为每个鸡蛋的外壳都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也就是角质层,它将蛋壳表面成千上万个细小的孔穴封闭起来,这样外面的细菌就很难进入到里面,蛋壳里的营养物质也不容易流失。如果鸡蛋被清洗,那层保护膜就会被破坏,外面的细菌和病毒等物质就可能进入鸡蛋之中,导致鸡蛋变质。除此之外,储存鸡蛋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是摆放方向,正确摆放鸡蛋的方向是大头向上,因为在鸡蛋内部大头顶部有一个气囊,它能起到阻隔蛋黄与蛋壳贴近的作用。这样摆放不会出现靠黄或者散黄现象,还可以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保证鸡蛋的品质。如果随意横放的话,放置时间长了,特别是在温度高的时候,浓稠的蛋白黏液在蛋白酶的作用下会脱去一部分水分,从而丧失固定蛋黄的作用,蛋黄就会因为比重小而上浮,贴近并粘住蛋壳,这样在煮鸡蛋的时候就很容易散黄。如果是小头朝上摆放,蛋黄同样会上浮贴在蛋壳上。

  另外还有一点,如果鸡蛋储存在冰箱里,从冰箱取出后请尽快食用,并且不要再放回去。因为鸡蛋从冷藏状态下拿到室温,鸡蛋会发汗,细菌和病毒便顺着小水珠渗进蛋壳,从而污染蛋液,所以取出后的鸡蛋不能再次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张恪忞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你放对了吗?鸡蛋要“大头”朝上存放才是正确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