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经济韧性·巨大市场 | 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0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12.5%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4:21:45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14:21: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2.5%;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80%,比上年提高了4.4个百分点。

  我国经济增长依然以内需拉动为主,内需扩大还拉动了进口、促进了就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显现。这个市场有多大呢?通过几张图片了解一下。

  14多亿人口,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内需规模超过百万亿元。

  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人均GDP超过一万美元,蕴藏着强大的消费潜力。

  9000多万个市场主体,占到全国市场主体近七成,贯通商贸、流通、消费全过程。

  这个市场中有你、有我,有我们每一个人。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完成了44.0823万亿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2.5%,人均消费支出24100元,实际增长12.6%。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感知中国经济韧性·巨大市场 | 2021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0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12.5%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