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国内反感之声强烈 日政府放弃增设核电站

来源:海外网 | 2022年01月19日 15:02:45
海外网 | 2022年01月19日 15:02:45
原标题:日媒:国内反感之声强烈 日政府放弃增设核电站
正在加载

1.png

  日本福岛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1月19日电 日本政府日前决定,不将国内增设核电站等方针写入此前制定的能源战略中。日媒称,日本政府考虑到反感核电站的舆论声音强烈,担心影响今年夏天的参议院选举,决定“原则上维持”现有核电站。

  据日本《每日新闻》18日晚消息,日本政府曾于去年(2021年)6月制定了“绿色能源战略”,以实现脱碳社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相关战略研讨会。他在会上提出,由于福岛核事故,民众已不再信任核电站。

  日媒称,部分自民党保守派议员及产业界人士发声,希望岸田能推动增设核电站计划。但18日,日本环境相山口壮谈及此事时特别强调:“现在还没到讨论(增设核电站的)阶段。”而且,岸田本人极为重视今年夏季举行的参议院选举,他担忧核电站引发舆论争议,放弃了增设方案,决定以“安全运营”核电站为优先。

  2011年3月11日,一场特大地震袭击了日本东北沿海。地震和随之而来的海啸,引发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有媒体指出,时至今日福岛核事故阴影犹在,核电站报废和核污染应对等问题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媒:国内反感之声强烈 日政府放弃增设核电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