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 | 今年货币政策靠前发力 致广大而尽精微 充分回应市场关切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09:17:16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09:17: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政策发力要适当靠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今年货币政策要充足发力、精准发力,最重要靠前发力,充分回应市场关切。

  刘国强表示,当前经济面临三重压力,“稳”本身就是最大的“进”。在经济下行压力根本缓解之前,进要服务于稳,不利于稳的政策不出台,有利于稳的政策多出台,做到以进促稳。央行政策将在三方面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国强:一是充足发力,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

  其次货币政策要做到精准发力,要致广大而尽精微,金融部门要主动出击,主动找好项目,做有效的加法,优化经济结构。此外刘国强说,2022年政策最重要是靠前发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刘国强:我们要抓紧做事、前瞻操作,走在市场曲线的前面,及时回应市场的普遍关切不能拖。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 | 今年货币政策靠前发力 致广大而尽精微 充分回应市场关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