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将布局八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6:23:3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8日 16:23: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1月18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我国将布局八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据介绍,这八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其中有四个已经获批同意,将在内蒙古、贵州、甘肃和宁夏启动建设,同时正在谋划论证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四个节点的建设方案。

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关于这两批八个节点的布局建设,定位不同,发挥的作用也有所不同。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这四个节点要打造面向全国的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定位于不断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其资源优势,夯实网络等基础保障,积极承接全国范围的后台加工、离线分析、存储备份等非实时算力需求。

此外,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四个节点要服务于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实施需要,定位于进一步统筹好城市内部和周边区域的数据中心布局,实现大规模算力部署与土地、用能、水、电等资源的协调可持续,优化数据中心供给结构,扩展算力增长空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将布局八大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