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预测中心发布2022年经济预测 我国经济将稳健增长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12:51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3日 10:12: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举行“2022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与高端论坛”。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经济将稳健增长,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

根据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的分析报告,2022年我国经济将稳健增长,预计全年GDP增速为5.5%左右,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我国三大产业持续恢复发展,经济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有所提升。随着经济日益回暖、国内应急防范能力的提高、企业经营状况的不断改善、线下消费场景的不断放开,国内消费市场明显改善。预计2022年我国最终消费将保持持续增长,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洪永淼:2022年,中国的经济应该说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在稳定当中运行。如果在全世界范围之内来看,大型的经济体里面速度还是相当快的,我们的一个基本看法是“稳中有进、稳中有升”。

此外,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还发布了对2022年中国进出口、国内物价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粮食产量等方面的年度预测值。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科院预测中心发布2022年经济预测 我国经济将稳健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