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重燃生活希望”对口支援政策让更多病患者得到救治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09:24:5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09:24: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三区三州等脱贫地区的县医院是对口支援的重点。四川省阿坝州是大骨节病高发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门组织一支20多人的医疗队,帮助当地县医院开展大骨节病手术。

早上7点半,阿坝州若尔盖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就开始忙碌起来。64岁的尼拉患大骨节病20多年了,三年前病情恶化,行走困难。因为不会汉语,一直没能走出高原医治,现在膝关节已经坏死,需要置换人工关节。为他做手术的是华西医院骨科周宗科教授和麻醉科朱涛教授。手术一个小时顺利完成。三个小时后,尼拉已经可以下地慢慢走路了。

在若尔盖县目前还有3500多名像尼拉这样的大骨节病患者。完成第一例手术后,周宗科教授紧接着走进另一间手术室,指导当地医生做手术,他希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晚上7点半,室外温度已降至-20℃,窗外繁星点点,手术室里依然灯火通明,最后一台手术刚刚完成。 近11个小时,连续9台手术,帮助9个家庭重新点燃生活的希望。

近年来,华西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先后13次深入壤塘、金川、汶川等大骨节病高发区的县医院,实施手术60多例,培训医护人员近百名。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星星之火重燃生活希望”对口支援政策让更多病患者得到救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