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09:13:2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09:13: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发布消息,我国保险业总资产共计24.6万亿元,市场规模显著扩容。 我国已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

据介绍,截至2021年11月末,保险业共有法人机构238家,总资产共计24.6万亿元,提供保险金额10629.9万亿元,保险资金通过多种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20.4万亿元。从2017年起我国已经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2021年1—11月,全行业赔付支出1.43万亿元,较好地发挥了保险保障的功能作用。

我国保险业积极参与医疗、养老等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大病保险覆盖12.2亿人。参与企业年金发展,推出税优健康险、税延养老险等试点。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4.29万亿元。

截至2021年11月末,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66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2万亿元。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同时强调,保险业要保持战略定力,同时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风险化解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保护保险消费者的权益。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地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