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看消费 | 安徽:手写春联寄情怀 腊月豆腐年味足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12:10:1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2日 12:1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各地都在忙活着准备年货。我们先去安徽黄山市歙县去看一看。

在安徽歙县的一家农家小院里,书法爱好者们聚集在一起,空地上铺满了刚刚写好的春联。这样手写的春联可以现场选择内容,更有一种私人订制的感觉。

安徽歙县书法爱好者 仰玉极:我们每个人最多的一天要写两百多幅春联,最受欢迎的就是虎年的对联。

除了春联,美食也必不可少。一大早,在安徽桐城的一家手工豆腐店,热气腾腾的豆汁豆浆和各种豆腐制品让店内外到处都飘着香气。

消费者:看到做豆腐感觉年味十足,过年的感觉就出来了。

把磨好的豆浆倒进厨房的大铁锅中点火烧开,再用卤水点制,最后盛在铺着过滤布的大长木盒子里挤压成型后,一板豆腐就做成了。年前磨豆腐,来年更幸福。这是一种传统文化更是一道风趣年味。进入腊月,这家手工豆腐店每天的销量将近300斤。

安徽桐城嬉子湖镇蟠龙村村委会主任 江伟:因为豆腐的“腐”与幸福的“福”谐音,是我们广大农民祈求来年多福、生活幸福的一种表达。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节前看消费 | 安徽:手写春联寄情怀 腊月豆腐年味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