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年味浓:赏鳌灯逛集市 文旅兴旺迎新年

来源:央广网 | 2022年01月11日 19:18:45
央广网 | 2022年01月11日 19:18:45
原标题:浙里年味浓:赏鳌灯逛集市 文旅兴旺迎新年
正在加载

  央广网杭州1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尚天宇 通讯员 李媛婷 张翰羽 江培元)1月8日,杭州市余杭区的鸬鸟镇山沟沟景区张灯结彩、好戏连台,一年一度的年货节又一次开幕。鳌鱼灯、皮影戏热闹开演,年货集市火热开张,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也为山乡村民带来新一年共同富裕的新盼头。

  在装扮一新的茅塘古村落,正在上演热闹非凡的鳌鱼灯表演。锣鼓声中,队员们手持龙头鱼身的鳌鱼灯,灵活地挪步跳跃,时而状若元宝,时而形似剪刀,变换了数个阵型。走位间,口衔宝珠的鳌鱼灯摇头摆尾,向大家点头微笑,活灵活现。生动的非遗表演,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鳌鱼灯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除了鳌鱼灯,活动现场,还请来传统皮影戏艺人,演起了《西游记》的经典片段“猪八戒背媳妇”,激起掌声连连。另一边,年货集市也火热开张,村民们晒出了酱鸭、腊肉、香肠等地道的山乡年货,引得游客们争相抢购。

  年货节是鸬鸟镇持续打造的重要文旅项目,到今年已经是第16届。活动充分融入鸬鸟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展示鸬鸟丰富的旅游资源,让人感受独具特色的乡村韵味,也因此成了鸬鸟文旅的一张金名片,带领村民奔向共同富裕。仅2021年年货节期间,鸬鸟镇接待游客超1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300万元。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里年味浓:赏鳌灯逛集市 文旅兴旺迎新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