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前11个月我国新增贷款19.2万亿元 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巩固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7日 09:37:44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7日 09:37: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去年前11个月,我国银行业新增贷款19.2万亿元,这些资金主要投向了哪些领域?1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和部分银行负责人披露了贷款的主要投向。

据介绍,去年各家银行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了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巩固。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 吴富林:截至2021年末,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1.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7%。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 王江:截至去年11月末,建设银行新型基础设施客户贷款余额超1000亿元,较年初增速超16%。

银保监会的数据还显示,到去年11月末,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7万亿元,同比增长24.1%。

中国光大银行行长 付万军:到2021年末,光大银行普惠贷款余额2370亿元,比年初增长27%。

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银行业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4%,整体保持稳定,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此外,银行业对于长租房市场等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2021年11月末,投向住房租赁市场的贷款同比增速接近各项贷款同比增速的5倍。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去年前11个月我国新增贷款19.2万亿元 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巩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