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严格保护耕地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6日 09:52:20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6日 09:52:2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通报案件情况看,违法用地问题在各地仍大量发生,自然资源部执法局负责人表示,既要保障合理的用地需求,还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格保护耕地。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引导农村产业在县域范围内统筹布局,规范和严格临时用地管理,细化耕地用途管制规则,完善耕地转为林地、草地、园地等其他农用地的操作管理规定,建立耕地“进出平衡”制度。

在执法监管上,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属地监管责任,形成耕地保护监管合力,落实落细各项执法制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推动破解违法用地量大面广的难题。

此外,自然资源部还紧盯耕地保护红线,采取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通报等方式,严肃查处重大案件。2021年共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通报152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然资源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严格保护耕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