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消费市场观察 | 打造个性化微旅游 乡村民宿预订火爆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2日 10:23:53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2日 10:2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冰雪游升温的同时,个性化、品质化的“微旅游”路线也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游的首选。和风格统一的酒店相比,由闲置乡村民居改造而来的精品民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木质小桥、流水风车、点缀在桃树中的月亮造型、身穿汉服手撑油纸伞仿佛置身古装戏的拍摄现场,像这样主打国潮风、怀旧风的主题民宿,元旦期间的入住率格外高。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从元旦前到春节后,广西北海、海南三亚等热门旅游地的民宿预订量翻了一番。

广西北海民宿老板 郝艳丽:这时间段来过冬的老人多一点。

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多地倡导就地过节,不少市民选择本地游、省内游、周边游。上海、成都、河南等城市周边的乡村民宿预定火爆。

河南省修武县云台山镇朴居民宿老板 张杰:元旦期间,房间都是基本上10—15天之前都预订完了。这边离郑州、新乡比较近,都是回头客预订。

采访中,不少游客告诉记者,旅游不仅仅是去看风景,更希望能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一些民宿还为游客打造了个性化的旅游路线。

广西北海民宿管家 李鹏:对整个旅游路线进行优化,添加了不同用户专属的旅游路线,能够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

随着假期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地也要求民宿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加强价格监管,杜绝违规涨价,维持健康有序的民宿消费市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消费市场观察 | 打造个性化微旅游 乡村民宿预订火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