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21】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20:59:40
央视网 | 2021年12月31日 20:59: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回首2021,无数中国青年在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上,新时代中国青年决心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不懈奋斗,绘就青春中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他们笃定而自信。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誓言吹响奋斗的号角,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青年人奋斗的沃土。大学生闫卓豪,在今年“七一”大会现场担任3000名青年学生合唱团的分指挥,如今,在云南德宏州三台山的乡村学校里,这位能歌善舞、会做科学实验的支教老师,正激发起乡村孩子们对美育和科学的兴趣。

2021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年初,大连海洋大学遭遇散发疫情,一张“风雪中的逆行”刷屏网络。眼下,西安实施严格疫情管控,高校学子一张又一张请战书,再次见证了中国青年的勇毅担当。

向着目标奔跑的国家,尽是青春的模样。在科学技术前沿,新时代中国青年心有所定,志有所立。2021年,对于清华大学“90后”博士生单思思来说,是科研攻坚克难最为较劲的一年,也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前不久,她参与研发的我国第一个新冠抗体特效药成功上市。

激扬青春,冬奥有我。2021年,无数年轻人活跃在场馆建设、医疗、科研、交通等各领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周绍栋等一批“90后”,就活跃在研发“训练神器”和志愿服务的第一线。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2021年,从广袤大地到万里长空,年轻的战士们用青春之我守护着祖国的岁月静好。一大早,驻守在海拔3800多米的西藏军区“墨脱戍边模范营”战士,踏上了巡逻路。而在万米高空,作为空军全新飞行人才培养模式下第一批飞行学员,“00后”刘艺正独立驾驶歼-10,果断击落了模拟敌机。

“新的百年,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年一代,同心向党,再起新程!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们的2021】青春在新时代绽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